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金毛休克需要注意的事项

金毛犬个性热情、机警、自信而且不怕生,对小孩子十分友善,而且金毛相对聪明、乖巧。不过问一个问题,您知道金毛休克时家要注意什么吗?

犬龄母犬一般交配年龄一岁为最佳,公狗最好也是在一岁以后。

发情期确定金毛犬是否发情。如果是,在此期间,母犬的阴部往往会滴血,我们要从金毛犬滴血的第一天算起,在过了11-13天为第一次交配的最佳日期。

金毛犬在交配时是分不开的,这个时候的金毛犬是十分凶猛的。如果不想母犬怀孕,那么平时就得注意金毛犬身体的一些变化,因为这也是金毛犬的本能。

第一次发情的时候最好不要交配,因为第一次金毛犬交配的时候可能会出现难产,当金毛犬第二次发情时才可以交配。第一次交配的金毛犬在11-13天之后配种为好,第二此交配的金毛犬为9-11天配种为好。

饮食金毛犬配种怀孕之后的3-4月要注意饮食,不能给金毛犬吃兔肝,要给金毛犬补钙,以免生完之后出现骨质疏松的状况。多给金毛犬熬汤,鱼汤或骨头汤都可可以,以增加营养补充。在金毛“嘿咻”时期一定要做好相关的营养准备,毕竟生娃是体力活,要想抱上健康的小金毛可不能亏待了狗妈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