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怎么样给大白熊换毛?

大白熊犬身上长满了丰富浓密的毛发,而且成年后每天都会定期的换毛两次。作为大白熊犬的家长,一定要知道狗狗大概什么时候会换毛,而且在整个换毛过程中,应该如何科学的照顾大白熊犬咯。

一般来说,大白熊犬的换毛时间出现在春秋季节更替的时候。因为季节气候的变换,为了更好的适应环境的变化,大白熊犬都会出现脱毛、掉毛的情况。冬天到夏天的时候,大白熊犬会脱去身上浓密厚实的冬毛,换上清爽的夏毛。而秋天进入冬天的时候,情况就正好相反。

当大白熊犬掉毛的时候,你会感到特别的明显。有时候用手轻轻一抹,就会抹掉一层毛发。在换毛的时期,狗狗的皮肤是非常敏感的。因此,要保证狗狗身体健康,其以下两个方面的护理是必不可少的。

首先,每天都要为大白熊犬梳毛至少2次。其主要的目的,是清除毛发上的灰尘污垢,将那些已经脱落但还粘附在狗狗身体上的毛发清理干净。防止狗狗毛发打结,堆积灰尘污垢而感染寄生虫哦。

此外,除了要保证狗狗身体干净健康之外,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我们知道宠物狗毛发的生长需要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众多的营养物质。因此,在日常饮食过程中,要多为它准备一些高蛋白、营养均衡的食物,以满足新毛发生长的需求咯。确保长出来的新毛发能够光泽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