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怎么给贵宾犬补钙?

对于养贵宾的新手来说,怎么喂养贵宾,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成为一个关注热点,下面我们就让宠物营养专家跟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下喂养贵宾需要注意的误区:

狗狗的骨病除了与钙、磷、维生素D有关系外,有时与食物供给也有关,如给狗狗长期大量地喂饲动物肝脏,大量维生素A在体内蓄积,抑制成骨细胞的功能,使韧带、肌腱附着点骨膜增生而出现四肢骨肿胀、疼痛和跛行。常见到有的小狗狗的主人把鸡肝与胡萝卜掺在一起做饲料,这样很容易造成维生素AD过多产生的征候群和疾病。

有的人认为狗狗天生就是吃骨头的,给狗狗吃骨头能补钙,持这种观点是错误的。骨头中的确含有钙的成分,但其含量有限。而且,如果要把骨中的钙成分从骨中脱出,则需要有大量的胃酸,因此,给狗狗吃大量的骨头是不能补钙的。

小狗狗大量吃骨头还有害处:1、少量胃酸不能软化吃进胃内的骨头碎渣,会扎破胃肠道黏膜或堆积堵塞肠管,或刺激肠道引起出血性胃肠炎。2、较大的骨块在吞咽时会卡在食道或咽喉部。

有的人认为给小狗狗喝牛奶能补钙还有营养,这样的看法也是不正确的。牛奶中含有大量的乳糖和蛋白质,而狗狗的胃肠消化液中不含有消化乳糖的消化酶。不被消化的乳糖,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发生酵解而产酸产气及毒素,刺激肠道引起腹泻。严重的可引发肠炎,脱水、酸中毒及休克。

狗狗体中的钙,少了不行,多了也是病。补钙的方法不讲科学,达不到目的还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