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马尔济斯犬的毛发如何柔顺有光泽

身材矮小的丝毛犬食量较大,每天至少需供给肉180克,体型大些的需喂250克左右。除了肉食,还需给等量的素食干料或无糖或少糖的饼干。为了使其被毛更加柔顺和有光泽,每天可在饲料中加20—30克的植物油。

每天要使它有相当的运动量,最好是定时带它到户外去散步或让它任意奔跑。因为适度运动,可以使它增进食欲,健壮体质,若食量正常而缺少运动,会使其身体过肥,行动呆滞,失去活泼可爱的形象。且会养成其懒惰怕动的习性,消失健美的姿态。

饮食卫生,需要特别注意,每天早晨和晚上,都应给它换上新鲜的饮水,食槽等餐具每天都要清洗干净。吃剩的食物不要留作下顿再喂,要及时倒掉,尤其是夏天更要做到这点。

毛质优美柔顺光滑,是丝毛犬之所以受人看重的条件,所以应保持它长毛的整洁和有光泽,每天都要为它梳刷毛层,如发现污渍,要用湿润的毛巾轻巧地将其擦拭干净,在擦拭和梳刷以前,可撒些润滑粉剂等,以促使其长毛更加松散整齐而柔顺光洁。

除冬季需每一个月洗1-2次澡外,其他季节每个月洗4-8次澡就行。为了丝毛犬的健康,一定要使用专门的犬用浴液。洗澡后,要立即用吹风机将毛吹干。

丝毛犬耳部的毛不能听任其长得过长,否则会影响丝毛犬的整体美观,所以隔一段时间就应修剪一次。

此犬脚下指趾周围的毛,也应隔一段时间修剪和梳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