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幼犬护理应该注意些什么?

初生幼犬护理注意事项,饲养宠物狗狗少不了遇到狗狗繁殖的问题,也有的人喜欢让狗狗在家里繁殖,这就需要对初生宠物狗狗护理有一定的经验了。初生狗狗自己没有排便的能力,需要狗妈妈舐它们肛门部位,刺激肠道收缩,引起排便的行为。这个时候狗妈妈会把幼犬的粪便一一吃下肚子里,是正常的本能,这也是宠物狗狗遗传下来的一种保护狗窝清洁的一个方法,以免因为粪便而惹来虫菌。

幼犬三周大时,才开始懂得随意排泄。那时,耳朵会开展,脑袋活动加强。至四、五周大,就可以和成熟犬相近。四周大时,幼犬可以凭声音分辨出声源的方向。

五周大时,应开始适应四周的环境,我们不妨稍施压力,训练它们的机警性;切勿过度维护,致使它们日后在情绪上和反应上均出现不协调的问题。头部过于夸张的老虎狗,因为骨量过度,都要用剖腹手术取子,而母狗不能顺产。母狗腹部有伤口,往往影响哺乳,也影响上述护侍子女的行为;而要我们用人工科学方法来喂育幼犬。若缺经验,则幼犬的死亡率可能很高。故繁殖老虎狗的朋友宜先取经验,学晓全套正确的人工饲育幼犬法,方易为功。

除了少数品种的纯种狗例外,大多数幼犬皆应于三天至五天大时除去飞趾;而最初三周内,狗主不必帮太大忙,只要悉心喂饲母狗,替它清洁和梳理,以及禁止他人骚扰即可;母狗自然会照顾幼犬了。多干扰会弄巧反拙。三周大的幼犬食欲最大,那时母狗会脱毛,乃属正常,不必大惊小怪。

每天要定时、定量、定点给狗狗喂食,而且,每餐只让狗狗吃七分饱。不同种类的小狗喂食时要区别不同的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