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宠物狗狗感冒了如何治疗

对于狗狗的感冒虽然是算不上什么大病,但很多的时候我们会选择给狗狗拖延治疗的时间,可能就因为这个自己以为一个很小的调整,其实这个对宠物狗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隐患,可能会引发狗狗的大病。

感冒又称“伤风”、“冒风”,一般我们分为“普通”和“流感”两种,其原因是由多种病菌引起的呼吸道疾病,属于高发类常见病。狗狗感冒的常见症状精神状态不佳,整日显得萎靡不振。流鼻涕、咳嗽、饮食困难、眼睛红红的、食欲下降、发烧发热等等。

狗狗感冒可以选择的药物:

1.可以选择一些小孩用的感冒冲剂,一般一次服用半袋就可以了。小孩服用的感冒冲剂,其药性一般都会较温和,狗狗饮用不会出现问题。(当然如果不能确定,在选择感冒冲剂之前最好先咨询兽医的建议拉。)

2.如果确定宠物狗是病毒性感冒。那么就有必要选择一些抗感冒病毒的各类口服液,每天服用1支,每天服用2次即可。(当然所选择的药物也应该先咨询过兽医哦。)

3.还可以选择“阿莫西林”口服,根据10公斤体重的宠物狗吃100毫克左右的标准给狗狗喂食。连续一星期服用,每天吃2-3次即可。(当然,也应该是兽医准许的哦)

曾经美国宠物研究协会证实,多喝鸡汤对治疗感冒有奇效。所以给感冒的宠物狗可以喂食一些鲜美的鸡汤咯。除此以外,还可以可以喂食一些萝卜,喝些姜汤、红糖茶水,少吃盐,适当的在狗粮里拌些蜂蜜。这对治疗狗狗的感冒病都有帮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