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为啥哈士奇就喂八成饱?

人常"说吃饭吃到八分饱",对哈士奇来说也一样。给狗狗吃饭只要给它吃到七分饱就好,不要过量,让他意犹未来尽地把碗甜干净。如果让狗狗吃的太多,饭后狗狗又跑又跳,就很容易原封不动地吐出来。常年关在笼子里的狗狗,对他们来说吃饭是少有的娱乐,所以会表现的像饿死鬼一样的馋,你千万别被它们给骗了,以为它们真的很饿。

但总是吃不够或不爱吃,不怎么活动,排泄也不好的狗,可能是真的生病了,最好带它去看看医生。如果要为狗狗换食物,不要一次全换掉,每次掺一半新的食物,逐渐增加新食物的份量,一周后就可以全部换成新食物了,这样狗狗的消化系统有个适应的过程。否则狗狗容易下痢。

许多人都认为狗狗就是要啃骨头,其实骨头容易阻塞它的肠道,使它便秘,呕吐及食欲下降。特别注意万万不可用鸡骨头喂狗,鸡骨头小而脆,很容易梗塞食道,刺穿胃肠,十分危险。给狗狗喂食的时候。一定要同时给予足够的清水。

总之定点,定时,定量喂食,狗狗健康,全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