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比熊的日常护理注意事项


1、比熊属于宅狗,家里可以每天用宝宝洁稀释液拖地板的,15天洗一次澡澡,也还是白白呢,一星期的时候梳好毛毛和刚洗完没啥区别。每年打完疫苗15天不洗澡,发情期大约18天是不洗澡的,也完全没问题。

其实狗的身体皮肤是没有汗腺的,比熊又没什么体味,只要耳朵,脚底和肛门腺弄干净的话宅狗半个月洗一次澡也是完全可以的,关键是地板要干净,洗澡要彻底冲洗干净,一般是洗2遍,一遍毛稳,再一遍护毛素,每个程序放在毛上等待5分钟,再彻底冲洗干净。

2、肛门腺每次洗澡都要挤,一定要用护毛素,护毛素是闭合毛鳞片作用的,这样也使毛毛比较耐脏哦,吹毛要彻底吹干,拉直,(有个小诀窍,就是用温风,彻底拉直吹干毛毛后,最后再用冷风对着毛根吹一遍,这样可以确保完全吹干毛发哦)

3、耳朵3天擦洗一次,毛毛3天彻底梳一次,(吹风机对着毛边梳边吹哦)这样可以很清楚的看见是否有毛结,也可以把毛上面的浮尘给吹掉哦,脚底毛一周T一次,指甲一周磨一次。

这个流程操作的,完全可以哦。还有切记梅雨季节,或者下雨天,一定要勤吹毛,保持毛发干燥,只要下雨的第二天,就一定会彻底吹一次毛毛,用柄梳吹干拉直。比熊的毛发保持干燥是要点!

4、 洗白的洗毛水时间长了毛尖会发黄,说明是比较伤毛的,其实毛只要洗干净自然的白最美了,顶尖的超级润丝,性价比高,不刺激,洗的干净。可以在洗澡时用顶尖的超级润丝洗毛精,顶尖的毛发稳定重生剂(15天用一次),最后用顶尖高蛋白润湿护毛素,洗出来的毛非常的完美。(具体的品牌自己挑选,这个只做参考)还有最好不用吸水毛巾擦干的哦,洗完让她自己甩一下,用手稍微挤干毛,然后直接用人洗澡擦干用的厚的大毛巾给她包住,用3条大浴巾,抱3层,露出鼻子呼吸,抱着5分钟,这个时候它会非常的享受,5分钟后,打开毛巾,你会发现,毛发上的水,都给毛巾吸掉了哦,效果要比吸水毛巾好很多,也不会有揉擦的过程,所以是最不伤毛的,然后最外面那条不是很湿的毛巾,包住他的身体,就可以局部局部的吹毛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