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狗粮知识>正文

狗狗吃狗粮不爱咀嚼怎么办

很多宠物狗的饮食习惯都不太好,要么挑食厌食,要么就囫囵吞枣,入口的狗粮也不嚼碎就直接吞下。当然,这不免会让主人担心,狗狗吃狗粮不嚼对于肠胃不好。然而,狗狗吃狗粮不嚼怎么办呢?

有主人认为,狗狗不嚼碎狗粮直接吞食其实没有什么大问题,因为目前制作而成的狗粮其颗粒都非常的小,一般健康的狗狗都可以很好的消化。当然,一些肠胃不好的狗狗或者是年幼、年老其肠胃功能比较脆弱的宠物狗,如果直接吞食狗粮也也会造成肠胃消化不良。

还有主人认为,要知道狗狗直接吞食狗粮是否出问题,还可以观察它每次的排泄物,如果粪便正常,那么就表示并无大碍。但是如果有便秘等其它情况,那么也要及时处理。当然,平时训练宠物狗让它养成好的饮食习惯也非常重要。

如果自己的狗狗习惯性不嚼碎狗粮就直接吞食,那么可以选择一些更容易消化吸收,颗粒更小的狗粮来喂养。此外,可以尝试给它吃一些促进消化的药物,帮助其肠胃消化吸收,避免出现肠胃不适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