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换牙期间养护需要注意事项?

为了不让狗狗在换牙期到处发泄,家长们应该提前给它预备一些磨牙的玩具、磨牙棒、狗咬胶等转移萨摩的注意力。不然的话您家里的家具、拖鞋等物品都会成为它磨牙的对象。狗狗在换牙的时候,换下的奶牙一般是找不到的。很有可能已经被狗狗吞下肚了,又或是随便掉到哪里去了。不过不用担心,这不会对狗狗的身体造成影响。只要注意新牙长出来之后是不是顺利把旧牙替换掉了,避免出现新牙位置不正的问题。

在换牙期狗狗的牙齿会感觉痒痛难忍,您可以拿一条毛巾打成结并浸湿,放到冰箱中冰镇后给狗狗玩耍,可以很好的起到阵痛的效果。补钙在换牙时期是必不可少的,这样狗狗才能有一口坚固的牙齿。

狗狗的好奇心很重,在磨牙期的好奇心就表现的更为突出,主人一定要小心家里的电源线,最好把它们用胶带黏在地板上,并且一定要管好厨房和卫生间的门,把所有化学的清洁剂全部都收到萨摩够不到的地方。另外,给狗狗们准备一些美味的优质狗咬胶也是个不错地方法,这些骨胶、肉皮制成地东西硬度刚好,味道也不错,狗狗很快会把嗑家具地精力转移到嗑狗咬胶上面去。

在狗狗换牙期你需要作的是每天观察一下新牙的生长情况,有的时候新牙长出来很多,旧牙也不掉下去。如果时间长了就容易引起新牙长的位置不正和牙龈的一些问题了。如果它有一颗旧牙总也不掉,对于乖狗狗你可以在家试试用手把摇晃摇晃旧牙,帮助它掉下来,如果不起作用,就干脆去找大夫帮忙,人家有专用的钳子,可以很方便的把牙拔下来,很便宜就搞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