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这些关于狗狗的一些冷知识你都知道吗?

★ 狗咬的快还是我们躲得快

是狗快,还快四倍之多。所以我们没事最好不要挑战狗狗,如果它真是要咬你,一定咬到!其实它地通常咬人前都有预先表情,如呲牙、毛竖起,耳朵比平时略向前及尾巴向上,或耳朵向下及尾巴收起。

★ 狗狗之间的正式社交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狗狗的社交期要待他们的感观工能,如:视觉、听觉、平衡、触觉、味觉及嗅觉发育完善才能开始,狗与狗之间的社交期一般由四周大开始,直至到六周大,但狗与人之间的社交期是有些不同的。

★ 狗狗能长期待在笼内吗

对于狗狗最好是不要长期将其关在笼内,三个月至六个月大最多只可困三小时便要放他出来活动或上厕所,成犬也只可困六小时,当然如果要让其养成笼内排泄的习惯,也可以让其在笼内解决。不过如果狗狗困笼太久,有可能令狗狗的指位受伤,心理上也不好过。长期困笼的狗极有可能演变成一头问题狗,有可能造成侵略性或过份恐惧。

如果我们因工作关系,又不想因家居问题,不想令狗狗产生任何危险,大家可利用婴儿栏或围栏,限制狗狗于安全地方活动

★ 狗狗会最先以哪种感官判断食物

是嗅觉!然后狗狗会凭食物的质地及味道去欣赏。狗狗的味蕾数目是约等于人的六分一。

★ 从狗狗被打败了,会以哪些方式表示服

1.耳朵及尾巴完全放松

2.耳朵低,头及尾巴放低

3.尽量不与对方有眼神接触

4.如果加上惊,就会后腿挟尾

5.身体降低,毛贴身

6.侧身训低

7.在安全环境下,侧身训低后,会举高一脚露肚皮

8.有些更会在这情况下泄尿

★ 狗狗能不能纯素养

狗狗不像猫 ,狗狗可以把素食中的蛋白质及脂肪分解,适量的纤维素能帮助排便,如红萝卜等。市面上亦有素食的狗粮。但有一个问题,素食较难控制全部的营养,所以一般情况下,还是不建议用纯素食来饲养狗狗

★ 狗狗的思维模式

受到过度溺爱的狗,往往会混淆与主人的关系,进而挑战主人的领袖地位,产生种种的问题行为。当我们在纠正狗的错误行为时,是无法以人类的道德规范来说服它们,更无法和它们谈条件,而是必须立即以明确直接的手段来制止,只有这样,才能让它们清楚的明白错误之所在,改正错误的行为。

狗是活在当下的动物,对于人类前因后果的思考逻辑,是无法了解,所以我们必须当它正在犯错时立即加以处罚,才有办法让它将处罚与错误行为联想在一起,如果它们的错误行为已经发生了一段时间了,那么不要突然地再对其责备,这会使狗狗很茫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