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如何挑选泰迪及养护泰迪的必备知识

1。泰迪犬按体型分:微小型、茶杯型、玩具型、迷你型、标准型。

2。颜色有:黑色、白色、香槟色、杏色、红色、巧克力、灰色、异色(花贵宾)。

3。价格:按体型来说,微小型和茶杯型是最贵的;如果品相一致,上面不同颜色价格就是从低到高排列,异色贵宾据了解最贵。

如何判断小狗是否优秀

1:毛量多,那是最重要的。

2:其次体型方正,身体(不加头)和肩高一样长,这样的泰迪步态优雅。(肩高比身长矮2厘米以内的泰迪。)

玩具型:肩高小于28厘米

迷你型:肩高28-35厘米

标准型:肩高35-45厘米

巨 型 :肩高45-60厘米

3:以上两点都达到,那么颜色红最优。

如何判断小狗是否健康

1、看小狗的精神,如果目光呆滞,眼睛分泌物过多或者发红,或鼻子干,不要。

2、体重太轻可能是长期营养不良,这样的狗要更加精神照顾,第一次养狗没有经验,不要考虑。

3、看肛门,肛门周围干净,说明狗的粪便比较好;如果有腥臭或者脏、发红,说明可能拉稀,不要考虑。

4、看底毛是否有皮屑物质,或者皮肤上有小红包,排除是否有真菌,螨虫等皮肤病。

5、耳朵是否干净,耳朵很脏很臭的话 说明有耳螨,也不要考虑。

如何排除染色狗

看从毛尖到毛根是一个颜色的话,并且看不出深浅,那么不要考虑,90%是染色狗。

狗的毛根和毛尖不会是一个颜色,正常一般是毛尖深、毛根浅或者毛尖深、中部浅、毛根深。(毛根深因为是新毛已长出)。

看小狗的年龄

1、一颗牙都没有,30到35天左右(1个月)。一般先长出4颗牙,之后长出一排门牙,这样的狗应该在2个月左右。(如果说3个月才长牙,纯属忽悠。)

30—40天,乳门齿长齐; 2个月,乳齿全部长齐,尖细而呈嫩白色;2—4个月,更换第一乳门齿;5—6个月,更换第二、第三乳门齿及全部乳犬齿。

2、看狗的实际年龄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看底毛、嘴毛,如果底毛颜色比毛尖的颜色深一些,小狗应该在3个月左右;如果嘴毛很长,嘴巴不是很尖,应该在3个月左右。

打疫苗针

1、出生28天后打一针2联,这个针式防治细小,犬瘟。

2、等到45天开始注射4联,4联一种3针,间隔20天一针,等到小狗到85天的时候,相当于3个月的时候疫苗基本做完。

3、最后记住还要打一针狂犬疫苗,这样小狗的前期工作基本做完。

4、驱虫:驱虫药,建议用气吧100,小狗的体重对量有严格要求,驱虫剂量不能过多,过多容易导致死亡。应该是1个月的狗要驱虫一次,之后6个月内的狗2到3个月做一次,6个月以上的狗可以3个月做一次,一年以上的狗半年或者1年做一次,半年的效果更好一些。

回家饲养注意事项

刚买来的狗,由于环境发生改变要相当细心照顾,2个月左右的小狗狗粮要泡,因为2个月的小狗牙齿还不能完全吃硬狗粮,一天要分3顿到4顿喂养,这样少吃多餐的话,小狗的肠胃系统不会超负荷工作,拉的粪便也应该是成型的。按时喂,按量喂,不能因为过度溺爱而无限制喂,那样只会害了自己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