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如何改善狗狗毛发干枯?

让狗子拥有一身靓丽光泽的毛发,是每位主人的愿望。当然对于狗狗来说,拥有一身漂亮的毛发也会让自己的魅力提升不少。特别是那些长毛狗狗,如果毛发蓬松、光泽、富有弹性,那么在外出的时候回头率都会高一些。然而,如果狗狗的毛发很干枯应该怎么办,应该如何改善呢?

研究发现,狗狗毛发的生长需要足够的营养物质。如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等等。如果狗狗营养不良,那么其毛发就很容易变得干枯毛躁。当然,日常生活中如果疏于护理狗狗的毛发,那么狗狗的毛发也可能变得脏乱、干枯。

要改善狗狗毛发干枯的情况,可以从两个方面着手。第一是从饮食营养方面来改善,第二是加强狗狗毛发的日常养护。

平时生活中要为狗狗准备一些营养丰富全面的时候,特别是要加强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的补给,让宠物狗可以摄入足够的饮食营养,来维持毛发的生长。在阳光温和的时候可以带狗狗出去晒晒日光浴,这对促进狗狗身体血液循环,促进毛发生长也是非常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