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腰间盘突出怎么办?

一般来说,狗狗患上腰椎间盘突出后出现一些症状,作为宠物家长需要多留意下,首先就是出现低头、伸脖子、行走不协调、大小便失禁、甚至瘫痪的现象,对于狗狗来说,这是腰间盘突出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因为疼痛,它们还会拒绝别人抚摸腰背部,长期患病的狗狗常常最终变得脾气暴躁。

由于狗狗患上腰椎间盘突出后病情发展很快,因此很多主人在还没来得及察觉时,狗狗已经不能好好走路了。为了避免狗狗患上腰椎间盘突出,主人在平时的养护中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01抱狗有讲究

大多数人都是用双手托住狗狗腋窝然后垂直抱起狗狗,其实这样做对它们的脊椎伤害很大,掌握正确的抱狗姿势才能保证狗狗的健康成长(日常抱狗狗的注意事项)。

02营养要跟上

如果狗狗缺钙,那么它们就很容易患脊椎疾病。对于钙吸收能力差的狗狗,主人可能还要另外给它们补钙,同时,记得不要给狗狗喂太多动物内脏,因为动物内脏的磷含量较高,会影响钙的吸收。

03少爬楼梯

长期爬楼梯会给狗狗的腰椎带来极大的负担,特别是下楼梯,狗狗的四肢关节都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如果狗狗年事已高,爬楼梯将会给它们带来更大的伤害。所以大家切记了。

04注意遗传因素

很多狗狗的腰间盘突出是遗传的,其中京巴是最容易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的狗狗,养京巴犬的主人要格外留意它们的日常生活。当然,除了京巴狗外,还有很多的狗狗需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