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下雨天遛狗要注意什么?

遇到下雨天或者下雪时遛狗挺麻烦的,狗狗浑身湿漉漉的,胸部腹部还会弄得很脏,沾着泥水等,只能给狗狗洗澡,不幸碰到现在这种状况,就得每天给狗狗洗澡了,麻烦不说,还对狗狗的健康不利。

整理了一些关于下雨天遛狗的小贴士,赶紧看看吧!

出门装备

给狗狗准备一套合身的雨衣,建议用全包式的(注意DD和MM的款式是不一样的哦)。有些胸围大,腿特别短的品种,例如柯基、腊肠、京巴,很难找到合身的雨衣,那就需要主人把裤腿剪短收紧,稍做改动。

有些狗狗不喜欢穿衣服,则可以准备一把宠物专用伞,在风雨不是特 别大的时候可以派上用场。

也有一些主人会给狗狗穿上鞋子或者宠物雨鞋,这个配合雨衣简直太好用了,不过最好让狗狗在室内先适应了穿鞋子之后再出门。

紧急处理

穿了合身的雨衣和雨鞋之后,狗狗基本上身上不会有大面积淋湿的情况,只要用湿毛巾擦干净,吹风机吹干就好了。

如果因为雨衣不合身或者狗狗调皮导致淋湿的情况,主人洗完狗狗之后一定要吹干!要吹干!要吹干!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每年梅雨天气得皮肤病的狗狗特别多,多是因为没有让狗狗皮肤保持干燥。

建议家里养大型犬的主人备一台吹水机,基本上像金毛、哈士奇、萨摩耶这些狗狗的毛,用两三个吹风机一起吹两个小时都不一定能干透,你觉得干了只是外面干了而已,其实皮肤附近毛发还是湿的,用吹水机能方便很多。

日常护理

去宠物店护理时,记得把狗狗的腹底毛、脚底毛和耳朵处理干净,贵宾和比熊这类容易打结的可以剃贵宾脚。

平时遛完,一定要特别注意清理狗狗的脚掌,因为潮湿的坏境容易让狗狗患上趾间炎,如果狗狗出现脚掌红肿,毛发变色甚至脱落,臭味特别重,频繁舔舐等情况,请尽快去医院检查。

定期驱虫非常重要,由于狗狗喜欢钻去草坪树丛,梅雨天气正是体内外寄生虫繁殖传播高发期,最好保持定期体外体内驱虫的好习惯。

备用方案

下雨天不要带狗狗跑的太远,就在附近有遮挡的地方溜达一下。注意最好不要在车库里面遛狗,会有安全隐患,还要记得及时清理,文明养狗,互相尊重。

在家里备一个狗厕所,教会狗狗在家定点上厕所,有特殊情况(例如下雨)不能出去遛狗时,狗狗在家也能正常排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