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如何护理新出生的狗狗?

01  抓乳食

过好初生关仔犬出生的7 天内,体弱,又聋又瞎,行动不灵活,怕冷易病,死亡率高(27. 88%),因此初生关是第一个关键性时期。使仔犬获得充足的母乳是促使仔犬健康发育的物质基础,保温(第一周29 ℃ ~32 ℃、第二周26 ℃ ~29 ℃、第三周23 ℃ ~26 ℃、第四周23 ℃)、防压是养好仔犬的根本措施。固定乳头,哺好初乳,弱小的仔犬吃奶水多的后两对乳头,健壮的仔犬先吃前面奶水少的,之后再补上后面的乳头,这样可使同一窝仔犬生长得均匀一致。不致出现弱者更弱,强者恒强,最后瘦小者生病死亡,甚至感染全窝仔犬得病的情况。

02  抓开食

过好补料关体重和营养需要与日俱增,母犬的泌乳量在第三周达到高峰,后逐渐下降。但大多数幼犬在2 周后就不能满足需要了,因此,需要补料并锻炼胃肠功能,使其逐渐适应以后的独立生活。8 ~10 日龄开始补水,可在水中加入少许葡萄糖。10 ~16 日龄可以饲喂婴儿奶粉、米粉等。25 日后过渡到食具喂食。

03  抓旺食

过好断奶关30 日龄后,仔犬消化功能逐渐完善,体重迅速增加,食量大增进入旺食阶段,为了提高仔犬断奶前和断奶后对饲料类型的适应,需要加强补料,饲料要多样搭配,营养丰富,每天补饲4 ~6 次,每只仔犬单独饲喂,防止发生一些仔犬采食过多,一些仔犬吃不上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