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怎么给狗狗刷牙?

狗狗的牙齿护理是很重要的,我们应该让狗狗从小学会适应刷牙,这样等到狗狗长大了,就会很愿意让主人给它刷牙,为它保健。这样日后狗狗的牙齿会很好,也会减少得各种口腔疾病的几率。尤其是如果你想让你的狗狗日后参赛的话,就更是要注意给狗狗刷牙,以保持一个好的口腔护理的习惯。

一、狗狗刷牙的简易操作方法

在初期可以用手指去轻轻的抚狗狗的牙龈。刚开始只是擦外面,一旦当你的狗狗已经完全的适应了这种行为的时候,则你可以同时张开它的口以去擦它里面的牙龈。

慢慢狗狗适应后,我们可将手指围上纱布去刷狗狗的牙龈。最好可以使用一些专门为宠物所配制的牙膏,这样重复的过了几周后,你的狗狗自然而然的就会乐于接受。

二、专业的狗狗刷牙方法

给狗狗刷牙的时候,最好选用人造纤维所制成的柔软刷毛的宠物牙刷。同时要把牙刷以45度角伸到牙齿和牙龈之间,在牙齿上面旋转打细圈。然后上下刷将牙缝中的牙石擦掉。

重复此步骤直到牙齿表面干净为止。刷牙齿内面的会比较困难,因为你的狗狗会很抗拒张大它的口,但最终你应当可以将牙齿内外的表面都能刷得到。

一般来每周要给它刷牙两次,这样才会有洁净的功效。

但就是这样日子久了,仍会积累形成牙垢,尤其是成年雪纳瑞犬。所以我们经常刮除牙垢帮它们减轻口腔异味,有利于它们咀嚼食物而促进良好的食欲。

必须让狗儿从小就习惯于扳开口腔清洁牙齿,如果是一只从来没经验过这种清洁动作的成年犬,你可能会无法顺利完成这项工作,并且相反的会让它感到恐惧,造成一些心理阴影,甚至在以后的赛场上都拒绝让裁判碰触口腔;所以让狗儿从小习惯是很重要的课题。

很多人见到有些狗主给自己的狗狗刮牙垢时,都觉得很惊讶,因为他们奇怪为何狗儿那么乖,能够忍受让人拿着金属的刮牙棒不停地刮它的牙垢,其实秘诀只在于“让它从小习惯”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