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捡到被遗弃的小奶狗,该怎么护理?

1.牛奶与狗奶的成分大大不同,牛奶的成分为低蛋白质、低脂肪、高乳糖,而狗奶却是高蛋白质、高脂肪、低乳糖,两者成分正好相反,幼犬的肠胃无法吸收和消化牛奶. 许多健康的幼犬吃喝了牛奶之后,都会出现腹泻和呕吐现象,情况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幼犬脱水死亡。现在市面上可以买到羊奶粉,(成分与狗奶较接近)只要冲泡就能使用;如果必须要用牛奶(脱脂)就得另外加入蛋黄、骨粉等,并以二倍的浓度冲泡喂食。 (因有风险所以不提倡给奶狗喂人喝的奶粉)

2.使用狗专用的奶瓶(奶头较小)比较容易喂食。(也可用去掉钢针的针筒眼药水瓶喂)

3。喂奶前先用棉签或卫生纸蘸点干净的水,轻轻擦拭小狗的尿道及肛门(它们不能独立完成这个)先让它排泄干净后再开始喂奶。喂奶时让小狗的两只前脚搭你的掌心上,奶瓶打斜、上下轻轻抽动。因为小狗吸奶时习惯用前脚按摩乳腺使奶水源源不绝。要注意:如果以喂婴儿的方式仰着喂,一旦吸入气管、阻塞鼻孔,会造成呼吸困难。

4、每次哺乳约10~20分钟,直到它肚子胀得圆滚滚的或睡着了才停止。奶水的温度约39℃,喂奶时一定要有耐心让小狗完全吃饱;奶瓶也要保持干净,瓶中喝剩的奶水不可留到下次再喂食。

5、许多幼犬不能适应人工哺乳,会有拉肚子的现象,尤其是以「牛奶」哺育,由于狗缺乏乳糖脢,拉肚子的情况会更严重。由于每只幼犬的吸收情况不一定,若是不易哺育的幼犬最好还是请教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