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总是甩耳朵的原因

狗狗的行为习惯原本就和人不一样,在人眼里狗狗的一些行为动作也是非常的习惯。比如说,最近狗宝贝总是喜欢甩耳朵,有时没事的时候还会趴在地上然后不停的用爪子抓挠。你知道狗狗总是甩耳朵是怎么回事吗?是不是生病了呢?

一只健康正常的宠物狗不会无缘无故出现甩耳朵的情况,当你发现狗狗甩耳朵就要注意,狗狗的耳朵可能除了某些问题。一般情况下,导致狗狗不停甩耳朵甚至挠耳朵的原因主要有几点,如感染了耳螨寄生虫,得了皮肤病(如真菌性皮肤病、耳螨、毛囊炎等等)。

当你看见狗狗总是甩耳朵的时候,不妨先给狗狗做个详细的检查。闻闻狗狗耳朵是否有异味,看看狗狗耳道是否干净及耳朵部位有无红斑、脱毛的情况。如果狗狗耳朵部位有小红疙瘩或者说是脱毛的情况时,那就表示狗狗已经感染耳螨了。注意,螨虫是我们肉眼看不到的,所以要确定狗狗是否感染螨虫,最科学的方式是带狗狗去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