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为狗狗拔耳毛的方法有哪些?

1.首先先打开耳毛粉,对着自己的手心喷一点,看看能喷出多大的量,然后再喷到狗狗的耳道内,不要太多,但也不能过少。随后轻揉狗狗的耳根。

2.开始拔耳毛,长在较里面的耳毛用止血钳去拔,要注意的是不要夹在太靠近根部的地方,有些饲主可能第一次操作,如果太靠近耳毛的根部,很容易夹到耳朵上的肉,使得狗狗产生疼痛,从而抵触拔耳毛。

3.至于长在外部或者耳廓上的耳毛,我们可以用手直接拔出,也可以仍旧使用止血钳拔出,只是用手来得更方便一些。

4.一般耳毛过长的时间较久,那么耳道内一般都比较脏。所以拔完耳毛之后,最好掏一下耳朵。

掏耳朵时尽量将内部掏干净

5.先将洗耳液滴到狗狗的耳道内,我们可以同样揉一下狗狗的耳根,也可以让狗狗自己甩头,使得耳道大部分面积能接触到洗耳液。

6.然后用止血钳夹取一团棉花,卷紧。伸到耳道深部掏耳,看看有没有黄色或红褐色脏物。如果有的话多卷几次棉花擦净,直到看不到什么脏物为止。

7.另一只耳朵与之前的操作一样即可。

由于拔耳毛粉有一定的止痛作用,所以拔耳毛的时候不用太畏首畏尾,用力的将耳毛拔下即可。狗狗可能会叫,但是不要太担心,该拔的还是要拔。掏耳朵的时候也可以尽量将止血钳往里面伸一些,有的饲主怕捅到狗狗的耳膜,所以不敢往里伸太多。不过因为狗狗耳道结构问题,我们并不用担心这种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