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真的喜欢被我们拥抱吗?

当我们靠近狗狗的时候,总是会被它们可爱的模样吸引,忍不住要把它们拥入怀里吗?我们总是怕小朋友以不恰当的力道或姿势对待汪汪,但从没想过我们自己是否用对了正确的方式来对待它们。

其实很多个性活泼的狗狗,并不喜欢被人们抱着的感觉。很多铲屎官应该也有发现,有些狗狗在被环抱住时,都会有想要挣脱的动作。这是因为铲屎官突如其来的这个动作已经侵犯到狗狗的私人空间,它们会有种受到威胁的感受。

有没有感觉到当狗狗在被抱住的时候,它们的耳朵通常会不自觉的竖起来,把头撇向另一侧,试图不与环抱的人有眼神接触,想要逃离被束缚的感觉。若是感受到焦虑或太大的压力,狗狗有可能会出现咬人等攻击行为喔!

狗狗们经常喜欢依偎在铲屎官的身边,像朋友家的小吉就很喜欢在我坐下时,跳上我的大腿,仰着头想要人家摸摸。这时候就轻轻摸摸它的头,再帮它稍微按摩一下身体,小吉就会很开心呦!有时候适度地抚摸,会比抱抱来得更让汪汪喜欢喔!

不过当然也有喜欢被抱抱的汪汪,只要拿捏好力道,加上汪汪并没有想要逃走的意图,偶尔来点亲密的举动,也能让彼此的关系更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