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打完疫苗没精神,怎么办?

狗狗在成功断奶之后的1星期左右就应该接受疫苗注射,而且以后都要定期接受疫苗注射。

每次在给狗狗注射完疫苗之后,医生都会嘱咐一定要观察一段时间狗狗的状态。

因为很多狗狗会出现疫苗反应不良的情况。比如说,狗狗打完疫苗没精神。

那为什么宠物狗打完疫苗会出现没精神的情况呢?

一般来说狗狗打完疫苗都会出现一些不适的,可能会体温升高,也可能会萎靡不振。

其实,疫苗本身也是由病毒培植出来的。 但是只要保证打疫苗时狗狗是绝对健康的就没有多大问题。

注意宠物狗生病时绝对不能打疫苗哦,因此在给狗狗注射疫苗之前最好能先给它做身体检查。

此外,在狗狗注射完疫苗之后,可以多给它喝一点水,吃清淡点。

如果发烧就用棉花蘸酒精涂狗狗的爪心和大腿内侧。

通常情况下,狗狗在注射完疫苗之后可能会表现出一些病症,但是大多数情况都不要紧,过个1-2天宠物狗就会恢复正常了。

但是,为了保险起见,当宠物狗在注射完疫苗之后出现没精神或者急性反应,有衰竭症状等严重的情况,那么不要犹豫了赶紧送宠物狗去医院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