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感冒该怎么办?

感冒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不论是在哪个季节中都有较高的发病率,虽不是大病,但感冒严重的时候同样非常痛苦。感冒这种疾病也不光在我们人中才有,几乎所有的哺乳动物都会患上感冒,狗狗也不例外。

当狗狗患上普通感冒的时候,大多出现精神沉郁,体温升高,食欲减退,眼睫膜潮红,流鼻涕,呼吸加快等症状,如不及时治疗的话就有可能出现支气管炎、气管炎等并发症。

如果家里还有其他宠物的话,很可能还会将感冒传染给其他宠物哦。

狗狗患上感冒之后的症状和人相差不多,但有时家长可能会将感冒与其他疾病搞混,例如犬瘟等疾病。这些疾病初期的表现都是体温升高、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与感冒基本无异。

当狗狗感染了犬瘟热病毒发病的时候,体温通常会呈现出波浪状起伏,大多数狗狗的眼睛会有眼屎生出。而细小病毒发病的早期,多数是伴有呕吐、腹泻等症状。

当狗狗发生流鼻涕、发烧这些问题时,首先要排除是否是犬瘟等危险性较高的疾病,不能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拖延病情。尤其是疫苗还没有打完的小伙伴哦!

狗狗感冒后的治疗通常都会持续一段时间,基本最终都可以痊愈健康,但家长要注意的是防止狗狗再次感冒。例如不要让狗狗突然受到寒冷刺激,在室外露宿的狗狗需要保持温暖,被雨淋到或者洗完澡之后的狗狗要及时帮它们将被毛吹干等等。

发现狗狗感冒之后,一定要区分其患病原因。如果发现感冒的症状有所严重,一定要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以确保是否患上其他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