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训练狗狗上厕所的五种方法

厕所位置的选择

选择狗狗最经常去便便的地方作为厕所的位置。

其他不经常去的地方请务必“毁便灭迹”,可用宠物除味消毒液,务必除掉气味。狗的嗅觉是人的400倍,只要狗能闻到之前的味道就还会乱拉乱尿,直接导致训厕无法成功。

还需要注意的是,狗厕所的位置请远离休息和吃饭区域,因为正常狗狗都不会在自己吃饭睡觉区域上厕所的。

奖励和惩罚

训厕过程中要有奖有罚,定点排便之后要当场给予奖励,一定要让狗狗知道自己做得好做得对。可通过口头奖励,抚摸以及零食奖励等。

在其他地方乱撒乱尿一定要惩罚,如罚站,关禁闭,拍打等。

需要注意请不要在正在乱拉乱尿时就惩罚,这样狗狗会误解上厕所这个行为不被允许,可能会导致狗狗产生吃便便的坏习惯。可以在狗狗乱拉乱尿之后,把狗狗带到“犯罪现场”,指着乱拉的便便给狗狗看,然后惩罚。

训练的最佳年龄

刚出生1~2个月会比较难训练,因为这么小的狗狗大约相当于一岁左右的婴幼儿,大脑都没有发育完好,不能正常理解人类的语言和动作,所以建议从3个月开始再正式训练狗狗。

成年狗狗或者已经形成习惯的狗狗,需要慢慢纠正习惯,学起来会比较慢,需要耐心地引导训练,不可急于求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