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可蒙犬怎么洗澡

养可蒙犬的朋友都知道,给可蒙犬洗澡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可蒙犬有一个外号,名叫拖把狗,看那一身的毛就知道,这狗子真不简单,给这狗子洗个澡可真不简单,哈哈哈

帮可蒙犬洗澡不能太过于频繁,因为可蒙犬的皮脂分泌相对较弱,频繁的洗澡冲刷都会将它保护皮肤的皮脂冲洗破坏掉。这样就增加了可蒙犬患上皮肤病的机会,频繁的洗澡对可蒙犬的皮肤是没有好处的。

可蒙犬怎么洗澡

给可蒙犬洗澡的水温应该保持在35-38度,不要使用过凉的冷水给可蒙犬洗澡,这样容易使可蒙犬感冒生病。同时,可蒙犬洗澡的工具用品要选择宠物专用型,不能图方便就食用人类的用品进行代替。

特别是在冬天,给可蒙犬洗澡最好选择在阳光温暖的午后或者是带有空调的房间内,洗澡完后更要及时的将湿漉的毛发吹干,防止可蒙犬着凉感冒。特别注意的是刚出生没有注射过疫苗的幼年可蒙犬不能进行水洗澡,只能轻柔的梳理毛发或者轻轻的擦拭身体,以这种方法来做清洁。

可蒙犬的毛就那样吗

可蒙犬因为毛像拖把所以又叫做拖把犬。我到网上查了一下,好像它们的毛是天生就会变成一绺绺的,当然要后天稍微用手梳理才能比较整齐。

从毛发的生长方面来说,是天生就会长成这样么,如果是,为什么毛会长成这个样子??我感觉就算是黑人的头发天生卷曲,也是要编发才会变成一绺绺的。

这是为什么呢?据匈牙利当地人说可蒙犬的毛发是需要牧羊人编织的,和脏辫一样,一般在两岁才能长成拖把,之前会特别像没洗的英格兰古代牧羊犬,如果不编织,结果更多的是会打成大毛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