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冬天狗狗需要保暖吗

冬天到了,秋衣秋裤穿上身,棉衣羽绒齐上阵,还是会感觉,同理心,自己都感觉被冻成狗 那狗肯定也是超冷的,棉衣羽绒让狗狗暖暖暖,还是有很多人有疑问,狗狗冬季到底需不需要保暖?

其实,人类的适温区间在25℃ ~ 30℃。狗的适温区间则是在0℃ ~25℃,所以对绝大多数的狗来说,当我们感到冷的不行的时候,狗其实根本就不冷,特别对于雪橇犬来说又到了它们最熟悉的一个季节……那么,是不是当气温降到0℃下的时候,才需要给狗保暖呢

这个要因狗而异

1.品种

斗牛、博美、吉娃娃、迷你杜宾这种小型犬且皮毛单薄的狗狗在0℃—3℃左右时就需要保暖了,如果你养的是雪橇犬那么气温在-10℃下时才需要注意这个问题。

2.年龄

小奶狗和老年狗的温度调节能力都要相对的更弱一些,比较怕冷,特别是刚出生不久的小奶狗一定要注意保暖,室内温度最好在13-15℃之间,谨防感冒。

3.产后

刚生完奶狗的狗妈,因为体力各项机能都并不稳定,也是冬天保暖的特别保护对象,同时还要注意补钙,钙的选择上最好是用宠物专用的液体钙。

怎么知道狗冷了?

手掌冰冷

经常发抖

行动缓慢

就说明狗冷了

如何给狗保暖?

当最低温在5℃ 以上时,狗不需要穿衣服,狗的衣服最好只在气温过低,带狗外出时给它穿上,回家要及时脱掉,不然会压狗毛,狗其实都不爱穿衣服的。

不知是否需要给狗穿衣服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手摸一摸狗狗的肩胛骨后方如果手感冰冷,则需要为狗狗穿上或换更厚的衣服。

衣服材质:狗狗的衣服最好以纯棉为主,这可以减少狗狗因此诱发的皮肤问题,也不会有静电对狗毛造成伤害。

冬天在喂狗粮之外,可以为它多增加富含高蛋白的食物,补充能量,提高自身抵抗力。

冬天家里室温要控制好,有太阳的时候多通风透气,家里开空调不要把温差设置太大,狗不怕冷,但温差大,还是会让狗很容易感冒的。

外出遛狗别去空旷的地方,像吉娃娃这样的小型犬在遛的时候要让它跑起来,但遛狗时间不宜过长,也不宜做运动量大的活动,雪天回家后要清洗好狗狗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