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嘴巴很臭怎么办

狗狗嘴巴臭臭的是个很尴尬的事情,狗狗热情的过来和你亲热,或者是用嘴巴舔你,亲热完之后臭臭的味道让我们很反胃!狗狗口腔的清洁和健康程度决定了狗狗是否有口臭!平时如果不给狗狗清理牙齿,狗狗牙齿上就会聚集很多食物残渣,长久发展下去会形成牙垢和牙石从而引发牙龈炎症或者牙周疾病。狗狗牙齿洁净呼气也会相对清新很多,这就需要各位家长努力了。

狗狗吃的不健康也从很大程度上导致狗狗口气严重。狗狗属于杂食动物且以肉食为主。进食后食物残渣留在牙齿缝隙中没有及时清理出来,口腔就会发出臭味。如果臭味很严重就有可能是引发了口腔疾病或者胃肠疾病,这个时候家长们就要尤其注意,严重者要及时就医。

一般来说如果狗狗口腔健康即使稍有口气也是可以通过刷牙和调整饮食结构来纠正的。

相关研究表明,狗狗口腔疾病会导致身体其他器官不正常运行甚至刺激恶性瘤体生长,而且口臭会导致牙髓内组织损伤从而在根源上对牙齿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年老的狗狗常患口腔肿瘤,一些活泼的狗狗因好奇常去撕咬电线,严重者可电击身亡。狗狗整个消化系统的疾病通常都会引发口臭。

我们总结的防治口臭最好的办法如下:吃专用狗粮,少摄入人类食物。专门的狗粮在适口性和营养方面都做得很好,除此之外有些还有清洁牙齿的功效,这就很值得推荐。还有定期不要忘了给狗狗刷牙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