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感冒有哪些症状

铲屎官们会感冒,狗狗也同样会感冒。而且,狗狗们的体质也是不一样的,体质差一点的,就比较容易感冒。冬天来到了,狗狗们不知道保暖,如果铲屎官给狗狗洗了澡后,没有及时的吹干狗狗的毛发,那狗狗更容易感冒了,狗子是铲屎官的心头肉,看到狗狗感冒、难受的样子,铲屎官们仿佛心都在滴血。其实狗狗感冒是平常的一件事,平时没注意到,狗狗就有可能感冒,所以铲屎官们心态放平的去照顾自家狗狗就好啦!

狗狗感冒之后,一般会表现为,没精打采的、不爱吃饭了、小鼻头干干的,有时候还能看见狗狗流鼻涕,一般感冒初期会是清鼻涕,如果发现狗狗最近总是喜欢拿爪子挠鼻头,那也有可能是感冒了,这个时候要及时治疗狗狗,不然时间久了,会造成狗狗把自己的鼻头挠伤的情况出现。

狗狗感冒还会有发烧的现象,拖延久了很伤狗狗的身体。狗狗感冒严重的可以选择感冒冲剂给狗狗喂下,药量为一次半袋即可。也可以给狗狗喝一些鸡汤,鸡汤可以提高狗狗抵抗力,对狗狗的感冒也有缓解的功效。还可以给狗狗的鼻孔里滴一点醋,不要太多,多了会呛着狗狗,下一次狗狗就会抵抗这个办法了。

平时控制狗狗盐的摄入量,狗狗吃太多盐不仅仅会出泪痕,对狗狗身体也不好。给狗狗多补充一些维生素,胡萝卜,也可以有效的预防狗狗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