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也贫血吗

汪星人也会贫血?是的,贫血不仅出现在人类身上,狗也会患上。随着中国饲养伴侣动物人数的逐年增加,它们的身体健康情况也日益被重视,这就和大家聊聊关于犬只贫血的知识。

如何诊断狗的贫血?

上一点讲的是自行诊断,这一点讲的是医院如何进行诊断。通常兽医会先询问犬只的具体症状和近期的进食历史。 这点非常重要,因为误食老鼠药的症状和贫血的症状某些方面有相似处。 问诊完了后兽医可能会推荐一系列的诊断方法,包括血液检查,粪便检查,尿液分析以及X光片和超声波等诊断性影像学检查。

说说常见的血液测试吧,兽医有几种类型的血液测试可供你选择。 有些有助于确定犬只血液中红细胞的数量,而另一些则可以缩小贫血的范围。

应该最常见的血液测试就是压缩细胞体积(PCV)测试。 PCV测量血流中红细胞的百分比。 如果水平低于35%,毛孩子就会被判断为贫血。

另一种称为全血细胞计数(CBC)的测试方法是观察犬只血液的构成,评估个体成分。 有些兽医也偏向于执行红细胞计数(RBC)和血红蛋白计数来获得更精准的判断。

有时候,需要额外的检查来确定你的狗的贫血的原因,比如血液涂片,血涂片可能会显示犬只血液中的血液寄生虫或异常细胞,如高白血球计数,这可以显示出犬只是否患上白血病。或者兽医可能会觉得骨髓活检或抽吸是贫血的必要检查,以确定犬只是否患上了反应性贫血。

反应性贫血意味着你的爱犬的骨髓正积极尝试通过释放称为未成熟的红包细胞去对抗贫血。这些也可以通过血涂片鉴定,果骨髓没有正常反应,则贫血被归类为无反应。

最后:狗的贫血可能由各种各样的条件引起,从传染病和自身免疫疾病到创伤和危险毒素。 由于其中一些原因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我建议大家应该将贫血症视为较为严重的症状,并立即送医获得专业建议及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