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感冒了怎么办

有时候我们偶尔也会头疼脑热,都是吃五谷杂粮的,狗狗偶尔也会伤风感冒,有的主人不善于观察,身体素质比较好的狗狗慢慢就自愈了!有一些就没那么幸运了,会越来越严重!所以我们要时刻关心我们的狗狗健康状况,一旦发现不对,立即进行检查治疗,以免后果变得不可收拾! 那么问题来了,狗狗感冒了,怎么吃药呢?

普遍症状是体温上升、怕冷发抖、眼睛羞光睁不开、流涕打喷嚏、常用前爪搔鼻,咳嗽。如果严格来说人药与兽用药是不太一样的,因为狗狗与人的身体构造不同,所以有些药是没有多大效果的。狗狗感冒的话说明身体内是有炎症的,万能的消炎药阿莫西林是可以给狗狗吃的,要严格按照狗狗体重来搭配!一般标准是十公斤的狗狗可以用一百毫克!

如果狗狗感冒同时伴有咳嗽的话,我们可以到宠物医院配一些复庆口服液来给狗狗食用。

这里提醒一下,狗狗感冒还是要重视一下的,不能感觉是小感冒,无所谓!因为比较可怕的犬瘟,细小,冠状病毒一开始的症状和感冒是一样的,基本无法区分,所以为了排除这三种传染病,还是建议到宠物医院检查化验一下,排除一下才能更放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