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日常护理狗狗要注意这四个部位

狗狗和人一样都需要经常打理收拾,这样做我们的狗狗才健康漂亮。狗狗的护理比人更需要耐心和精力,特别在狗狗牙齿、眼睛、耳朵、臀部这四个部位。

牙齿

每天替爱犬刷牙,防止牙垢、牙石和牙周病形成。最初几次,狗狗会因不习惯而东窜西逃,但是你一定要坚持耐心地帮它去适应。也可以在狗粮内加进一些粗磨或爽脆食物(如谷物和蔬果等纤维多的食物),这些食物在咀嚼时可磨擦牙齿表面,有助口腔清洁。

眼睛

经常检视爱犬的眼睛,是否出现异样:眼屎过多、眼球太红,眼角处出现三眼皮,都是问题征兆,应立即让宠物医生诊治。清洁狗狗双眼时,应用湿润的棉花球或纸巾,轻揉眼部周围,切勿用手指或棉花棒等硬物。

耳朵

每周都要观察狗狗的耳朵,是否出现发炎、红肿,闻下是否有异味,摸一下,看狗狗会不会闪躲。如果一切正常,用干棉花球简单清洁即可。若有耳垢,可在棉棒上略沾一些甘油,细细清理。

臀部

时常检查爱犬的臀部,观察是否有肛裂、发炎,保持肛门清洁无异物。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应抓紧时间向宠物医生求助。在平时可以把狗狗臀部的毛修短一些,特别长毛狗。

保护爱宠的健康,需要一点一滴的努力,日常护理这四个部位必不可少!分享给每位养宠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