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卡斯罗为什么要剪耳

关于卡斯罗犬剪耳,就是将垂耳犬的耳朵经过手术改变其原有的姿态。它主要属于预防性手术,同时也属于美容手术。因为剪耳不只是为了让卡斯罗犬的耳朵更好看,更主要的原因是可以通过剪耳手术减少卡斯罗犬耳道疾病的发生,这才是剪耳的初衷。

有些人认为这是一个不必要的手术,对狗不公平,太残忍。实际上,剪耳手术可以减少肯定要发生的疾病(如耳螨、真菌细菌性中耳炎、会造成化脓性耳炎影响听力,严重的导致脑炎或死亡),减少受伤的机会(如玩耍和争斗中造成的意外),同时让狗狗有一双和自身匹配的漂亮耳朵,这才是对卡斯罗犬的一生负责的一种态度。

我们知道现在大多数犬种是人为培育出来的,但我们不是上帝,也不是大自然,培育过程中的个人目的很复杂,几乎每一个品种都有它不太尽如人意的地方,品种的缺陷或遗传缺陷,有些是内在的,如性格缺陷,髋关节发育不良等,也有些是外在的比如牙齿发育不良,品种性皮肤病等。

内在的我们想预防都很难,只能是在发病时,被动的治疗,除了花费主人的精力和金钱外狗狗也很痛苦,往往还未必有很好的结果,也没有什么彻底解决的方法。而外在的相对就好的多了,可以通过例如齿科整形,剪耳手术,脐疝修复术等办法改造和修复品种或先天的缺陷,而狗狗的痛苦时暂时的,我们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