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白内障的病因有哪些

近几年,很多家庭都会养一只可爱的狗狗,但是有很多疾病会在不知不觉之间找上我们的小可爱们,就像我们人类一样,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我们的狗狗们也有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可爱而晶莹。但是,狗狗的眼睛也会有出现问题的一天,今天我们说的就是狗狗白内障的问题。就像人类的白内障一样,狗狗的白内障一样可以导致它们的失明,这对于狗狗来说未免太过残忍,对于我们广大的宠主来说也太过于心疼,因此,我们不得不在平时就需要重视狗狗的眼睛问题。

狗狗白内障怎么办

在医学方面,多种因素比如老化、遗传、外伤、辐射等,都有可能会引起晶状体的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这在医学上称为白内障,各种动物都有可能会发生,狗狗也不例外。白内障一般发生在老年狗狗身上,但是也不能排除先天遗传性、外伤性等由其它原因导致的狗狗白内障,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狗狗白内障分为哪些种类。

先天性白内障:此种白内障可以分为2种,一种是可遗传性的,这种白内障是由遗传基因所决定的;另外一种是不可遗传性的,是因为晶状体和晶状体囊在狗狗母体内的发育出现异常,导致畸形,是狗狗出生后表现白内障症状。

老年性白内障:这种白内障主要发生在老年狗狗身上,小中型狗狗七岁以后,大型狗狗五岁以后,就会慢慢的进入老年期,这是狗狗白内障的高发年龄,这种白内障是因为晶状体纤维的老化从而引起晶状体的浑浊,具体原因现在尚不清楚,但是与狗狗自身的疾病或者是紫外线等多种因素有关。

外伤性白内障:由于各种尖锐物体刺穿眼角膜或者是其他眼部组织的机械性损伤引起的晶状体无法正常吸收营养物质导致缺乏营养而产生的白内障。

并发性白内障:是指狗狗全身病变或者眼部周围组织病变引起的白内障。

继发性白内障:由眼部严重的炎症继发而引起的白内障,例如视网膜炎症。

在宠物狗狗中,最常见的是前三种白内障,白内障对狗狗本身来说是一种可怕的疾病,不仅不利于它们平时的生活,而且对宠主本身来讲也是一种痛苦。狗狗白内障不是依靠药物可以痊愈的疾病,只能通过手术解决,将狗狗眼睛内的晶体打碎吸出,再放置一个人工晶体,就是把狗狗的晶体进行替换。手术过后需要仔细的护理,这个护理非常重要,如果护理不当或者不到位极有可能给手术带来不利的影响,甚至导致手术的失败,但是狗狗又是一种很活泼的生物,因此更加需要宠主们的细心呵护。

狗狗白内障的原因

为了避免或减轻狗狗因白内障遭受的痛苦,我们在狗狗平时的生活中就应该注意狗狗的眼睛及身体疾病,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以防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