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常见的关节问题该如何调理和改善

有些细心的主人平时有注意观察狗狗的话,可能会发现狗狗最近有些奇怪,腿部没有力气,走路一瘸一拐,一般主人首先要做的就是先检查狗狗的腿是否有外伤,如果有的话,会带去医院检查和治疗,但是很多狗狗是没有任何外伤的,但是腿瘸一直不好,那么原因到底在哪里呢?

原因一:看看狗狗是不是骨折了

很多时候狗狗在进行过剧烈运动后,会对关节有一些损伤,情节轻的,可能只是单纯的狗狗软组织受伤,其中包含肌肉、韧带等等。但是情况严重的话,可能就是骨关节错位,韧带破裂等等。这些都会导致狗狗瘸腿的出现。

原因二:狗狗缺钙导致的腿软无力

这个情况多发生于长期吃单一狗粮的狗狗,营养的不全面,尤其是钙质的缺乏导致狗狗缺钙的发生,狗狗如果缺钙的话,会出现一些列的关节问题,比如:狗狗腿脚无力,上下楼梯困难,腿脚疼痛难忍等等。对于这种情况,除了要多给狗狗补充谷登的超能钙之外,还可以通过一些食物补充,比如:骨头汤、豆腐、虾皮等。

原因三:关节炎导致的腿瘸

如果主人有发生狗狗总是疼痛的喊叫,咬自己的关节,嗜睡、性情大变,食欲下降等情况时,主人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狗狗在不知不觉中患上了关节炎的问题,目前还没有药物可以治疗好狗狗的关节炎,只能通过喂食一些营养品,谷登关节宝去缓解和改善关节炎,但是要完全痊愈,需要主人定期喂食和调理。狗狗的居住环境要通风,阳光充足,定期打扫,平时狗狗饮食要干净,营养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