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打架哪些部位容易受伤

带狗狗出去散步玩耍,难免不会遇到其他狗狗,而狗狗相互打架也是时有发生的,尽管你有牵引绳,但总有的人不会给狗狗戴牵引绳,还有就是狗狗发生冲突往往是突然发生的,主人们常常来不及反应,不能及时拉住狗狗,发生争斗,造成受伤就在所难免了。那么狗狗打架时最容易受伤的部位都是哪里呢?

· 脖子

脖子是提醒相当的狗狗们首选的攻击位置,如果是一大一小的两只狗狗,那么小一点的狗狗会因为身体限制优先攻击大狗的腹部和前腿位置。如果狗狗的脖子被咬伤,流血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自己来处理一下,消毒包扎并且多观察伤口的情况,轻微伤口并无大碍,但如果是被体型较大的烈性犬咬伤,它们的牙齿通常比较长,撕咬后的伤口会很深,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很有可能会化脓感染,这种情况,最好带着狗狗去专门的宠物医院接受治疗,坚持几日注射消炎针。

· 耳朵

耳朵对狗狗来说是很容易攻击的脆弱部位,狗狗会优先攻击脖子位置,但它们常常会在闪躲时被咬到耳朵,尤其是耳朵偏大较长的狗狗,狗狗打架时一旦咬住了对方就几乎不会松口了,而狗狗的耳廓很容易就会被撕裂,甚至被咬掉,因为打架而被咬掉耳朵的情况是十分常见的。

· 眼睛

狗狗打架的时候除了用嘴撕咬对方以外,还会用它们的爪子攻击对方。眼睛就是最容易被抓到的地方,尤其是巴哥这类小型犬。眼睛是很脆弱的部位,及时没有外伤,也有可能会被狗狗爪子上的细菌等感染引发疾病,所以当狗狗打完架之后,一定要注意检查一下它们的眼睛有没有被伤到。

· 牙齿

狗狗打架,主人们第一反应一定是赶紧把它们拉开,但是他们往往会忽略一个问题。那就是狗狗一旦咬住了对方就会坚持不松口,而此时如果主人用力地去拉扯狗狗,不仅被咬的狗狗的皮肉会受到更严重的伤害,自己爱犬的牙齿也有可能会受到损伤,若是年龄较大的狗狗甚至可能会导致牙齿的脱落。

狗狗现在虽然多是成为了家养宠物,我们本能的认为它们都是温驯听话的,但是,很多狗狗是很好斗的,而且脾气再好的狗狗也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无论是宠物狗还是流浪狗它们打起架来都是不顾后果十分凶狠的,狗狗也是拥有野性的,并不会因为亲近人类而彻底消失,所以即使自己的狗狗平时多么的温驯,也不能排除与其他狗狗打架的可能,我们无法准确的判断狗狗到底会因为什么而生气争斗,也许上一秒它们还在和谐地一起玩游戏,下一秒机就会变成死敌斗得你死我活,所以为了狗狗的安全着想,带它们出门一定要用牵引绳,如果遇到陌生的狗狗,也要保持好距离,观察一下狗狗的反应,确认无事之后再放心的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