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苏格兰牧羊犬的牙齿护理方法

苏格兰牧羊犬的牙齿健康问题主要表现在蛀牙、积垢和牙缝间长期滞留食物残渣,以至口腔细菌滋生同时造成口臭,严重威胁着口腔健康,影响狗狗的健康成长。日常饲养过程中,护理狗狗牙齿健康的方法就是,最好每周帮苏牧犬刷牙3-4次,防止狗狗口腔形成牙垢滋生细菌。

而平时为苏牧犬准备的食物最好以干燥的狗粮 等食物为主,不要喂食太多过软,粘性强的食物给苏牧犬吃。还可以经常给苏牧犬啃咬骨头,或去宠物商店购买一些“苏牧咬胶”让苏牧犬啃咬,以锻炼狗狗的牙齿。同时也达到保健狗狗牙齿的作用。

苏格兰牧羊犬的牙齿护理工作应该从幼犬 就开始,让狗狗熟悉适应刷牙的美容工作,让苏牧犬长大后不会在排斥刷牙。除了日常给狗狗刷牙,加强饮食的管理和控制,每年饲养者还应该带狗狗去做一次口腔护理。例如,洗牙、消除牙石等等,很好的保健宠物狗的牙齿,让苏牧犬能吃能睡能动,健康快乐的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