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能吃大蒜吗

一:大蒜的性质

大蒜富含菊粉、氨基酸、硫、锌、钾和磷。 它还含有维生素A、C、钙、镁、锰、硒、锗和复合维生素b族维生素。

大蒜可以帮助犬只身体排毒。 它帮助有益的细菌在犬只消化道消除有害细菌。

肝脏增强剂,在废物进入血液之前大蒜可以把它分解掉。

大蒜富含硫果聚糖。果聚糖可以让犬只患上消化不适,炎症性肠病和肠易激综合症等症。 在小肠段有未消化的果聚糖发酵时,它们会引起犬只腹胀、便秘。 所以只有当你的狗的消化系统健康才可以喂它大蒜。

二:大蒜对犬只实际的益处

防止血液凝块的形成(抗血小板)

降低胆固醇的建立

扩大血管(血管舒张药)

有助于防止形成肿瘤

刺激淋巴系统清除废物

抗真菌、抗寄生虫等

在国内外很多专业网站上,都喜欢把大蒜作为防跳蚤和蜱虫的“神器”,dogs naturally杂志上的一段话:如果你在跳蚤和蜱虫多发季节给你的狗喂食大蒜,大蒜可以帮助犬只对付跳蚤和蜱虫。但大蒜对抗跳蚤和蜱虫起效期需要几周时间,所以在跳蚤和蜱虫多发季节开始前你就需要给你的狗喂食大蒜了,这可比去兽医店买药划算,你只需要每天喂食一次大蒜,连续喂食两周,然后改为每周喂食两次就行了。

除开能够帮助犬只防虫外,大蒜对于犬只还有一个非常大的作用那就是防癌,大蒜能够帮助犬只预防结肠癌、肺癌、胃癌和直肠癌,大蒜摄入量增加与减少癌症风险有密切的关系。

三:哪些情况不能喂食大蒜

孕犬和哺乳期母犬

6个月以下的犬只

扩据研究显示,秋田犬和柴犬这两品种对氧化剂如丙基二硫醚大蒜中的溶血作用更敏感,喂食大蒜可能会出现不可控的风险。

若你的犬只正在喂食(免疫抑制剂、心脏药物、化疗药物、胰岛素、高血压药物、抗酸药)药物,也不能同时喂食大蒜,若你的犬只需要做手术,在手术前两周内也不要喂食大蒜,以免影响血液凝血效果。

四:大蒜喂食方法以及喂食量

方法:大蒜含硫化物,改善方法是先将大蒜切碎成泥最佳,在室温放置10分钟再加热再给狗食用。如果未切碎就加热,不能释放大蒜素的有效成分,失去90%的药效;倘若切碎后再加热,可通过酶的作用释出有效成分,有效成分一旦形成就比较稳定,即使加热煮熟仍能保持60%以上的药理作用。(如果怕麻烦,用微波炉中火加热也可)不要给犬只吃生的大蒜,那样效果甚微。

喂食量:5斤以下犬只每次喂食五分之一瓣大蒜,5-10斤犬只每次喂食三分之一瓣大蒜,10-15斤犬只每次喂食二分之一瓣大蒜,15-20斤每次喂食一瓣大蒜,20斤以上每次喂食1.5瓣大蒜。防虫季节每天喂食一次,平时每周喂食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