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喂狗狗吃水果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绵软的香蕉、酸甜的葡萄、可口的草莓、清脆的苹果,是不是听到这些水果就会流口水呢,铲屎官都会把狗狗当做自己的宝宝一样来对待,尤其是主人们吃美食的时候总是也忘不了喂给狗狗吃一些,自然水果也是少不了的,那么喂食狗狗水果吃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有一些水果是不适合喂食给狗狗的,像有些籽多和核大的水果,比如石榴李子等等。另外,要注意不可以一次性喂食狗狗太多的水果,如果狗狗吃太多水果的话,有太多的水分摄入,会导致狗狗拉稀。那么狗狗适合吃哪些水果呢?又有哪些水果不可以让狗狗吃呢?吃水果会让狗狗增加营养吗?

首先,说一下狗狗适合吃什么水果。狗宝宝们可以适量的摄入一些苹果桃子西瓜等,狗狗也可以吃一点儿吃点儿香蕉,但是一定注意要少量,其实,狗狗的肠胃也是各自不同,如果你不知道狗狗不该吃那些水果时,你喂食了它之后,如果它拉稀了,就说明狗狗不适合吃这种水果,以后就不要再喂食给狗狗了。

狗宝宝们不可以吃水果的籽和核,比如有些水果,像是石榴葡萄李子等等,像是籽多或是核大的这些水果,如果没有去籽去核的话,切记不要喂食给狗狗。那么,为什么一颗颗小小的水果籽都不能让狗狗吃呢?有些水果籽被狗狗嚼碎后,会出来很多有毒汁液,危害狗狗的健康。

那么狗狗吃水果有哪些好处呢?咱们人类都知道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还能助消化,尤其是女人们最爱吃水果,美容养颜并且有助于维护自己完美的身材或者又减肥的作用,好处多多。狗狗也是不例外的,多吃水果对狗狗来说,也是可以调节狗狗们的肠胃功能,尤其是在狗狗便秘的时候,很有利于疏导肠胃,助于排便,或者是当狗宝宝们食欲不好的时候都可可以用酸甜可口的水果来调节一下。水果的酸甜清香,也很是能让狗狗或者人类开胃,再加上水果里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维生素,有利于助狗狗消化,增加肠胃机能。

我们要避免喂食狗狗生冷水果。我们都知道多食生冷的食物对身体不好,所以较为生冷的食物同样建议少喂食给狗狗,尤其对于那些日常比较虚弱肠胃不好的狗狗和年幼的狗狗都不建议喂食。有些铲屎官们为了让他们心爱的狗宝宝也能品尝水果的美味,会给狗狗喝一些果汁之类的,这也是不太建议的,因为市面上的果汁糖分过高,不适合狗狗们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