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怎么给狗狗剪指甲

怎么给爱犬剪指甲,相信是让很多宠主头疼的事情吧,但是指甲不能不剪,狗狗指甲太长对狗狗身体也是有危害的

如何修剪指甲

A.如果狗狗本身对剪指甲这件事并不太抗拒的话,宠主可以直接开始剪指甲。小型犬的话宠主可以选择让它肚皮朝上,抱在怀里;大型犬可让狗狗侧躺或主人蹲下修剪。轻声安抚狗狗情绪,轻轻按压狗狗的爪垫,让指甲露出来,如上图中所示那样,让指甲剪与狗狗的指甲保持45°,如果不太确定血线的位置,建议先从指甲尖一点点往里推进,每次长度控制在3毫米左右。如果剪下去后,狗狗没有太抗拒,一定要及时给予狗狗奖励,如语言上的夸奖,或一个小小的零食。然后继续修剪。

B.如果刚开始剪了一点,狗狗就变现得非常害怕的,并反抗的,先停止剪指甲,并安抚狗狗。改天再继续,重复A的操作步骤,直到狗狗慢慢接受剪指甲。

C.如果狗狗对于“宠主拿着指甲剪并靠近”这件事都非常抗拒的,可先尝试将指甲剪放在狗狗面前一米处,如果狗狗安静无异常,就给予奖励。然后慢慢缩短与指甲剪与狗狗之间的距离,直到狗狗即使看到主人拿着指甲剪靠近它的爪子它也没有异常。然后开始A的操作步骤。

注意,确定好要剪的位置时,要快速剪断,不要犹豫不决。缓慢的修剪速度会增加狗狗的不适,而且剪出来的指甲容易参差不齐。

剪到血线怎么办

如果不慎将剪到狗狗的血线,请先保持镇定,拿棉球或止血粉按压断甲出血处,并安抚狗狗情绪,观察出血口,不出血时即可松手。

看不到血线怎么办

狗狗指甲的颜色如果是半透明的,能在明亮光线下观察到血线的,宠主修剪时心里也有个准。可是有些狗狗的指甲却是黑色的,别说血线了,连指甲缝里的脏东西都看不到,这要怎么办?别急,慢慢剪,每次剪2-3毫米,当看到指甲中间有颜色更深的黑点时,就可以停止修剪了。

不要忘记检查狗狗有没有狼趾(也称狼指)。有些狗狗是有狼趾的,一般多在两前肢上,部分狗狗后肢上也有狼趾,狼趾也是需要修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