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的冬天应该怎么度过呢

冬天来了,天气越来越冷。在冬季,铲屎官应该如何保障狗狗的健康呢?

狗狗冬天该如何度过

首先:提供健康、优质的食物

冬天较冷,体能消耗快,可以适当增加狗粮的量及次数,自制食物的话可以适当补给一些肉类。

第二:提供不太冰冷的水

确保在户外活动的狗狗,可以喝到大量清水,并且要适当加温,不要喝温度过低的冰水。

如果在室内,也要给它们提供一些不太冷的水喝。

第三:防止冻伤

如果是在户外过夜的狗狗,就有可能会发生组织冻伤的情况。给狗狗提供一个室内的温暖的环境、褥垫等。尽量减少狗生活在寒冷的环境中。

室内生活的狗在外出活动的时候,温差变化太大也一定要避免感冒。

狗狗冬天怎么过

第四:保持身体干燥

冬季洗澡一定要吹干;冬天外出遛狗不要使用金属质的犬链。

第五:保护狗狗的脚

雪和冰中常常含有氯化钙盐,当狗狗外出散步后会粘附在脚趾上,当狗狗舔脚时会吃入,氯化钙盐会导致狗狗呕吐和腹泻。

所以,冰雪天气外出回家后,请首先清洁干净狗狗的脚趾。

也注意防止狗狗的脚趾冻伤。

第六: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农村里,使用煤火取暖的家庭,请谨慎防止夜间一氧化碳中毒,狗狗比人更容易感知,请保持一定的空气流通。

狗狗冬天应该怎么度过呢

第七:遛狗时间

冬天昼夜温差较大,早晚会比较寒冷,早晨遛狗可以出去晚些,等太阳出来后,地面开始回暖时再外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