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食欲不振原来是因为口腔问题

俗话说得好“牙好胃口就好,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我们人是这样,这个道理其实狗狗也适用噢~狗狗有一副好牙齿,不仅可以延长寿命,还能保持自信,让狗狗健康又快乐,吃饭的时候也更开心。

虽然狗狗的食物比较单一,但仍会有许多残留。如果不及时清理,就会诱发许多口腔问题,危害狗狗健康,下面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狗狗容易出现的五大口腔问题。

呼吸恶臭

呼吸困难往往是口腔疾病的首个症状,而且呼出的气体常常带有臭味。

流口水

狗狗在很多情况下流口水,比如天气炎热或看到喜欢的食物时。但如果狗狗不停流口水,则可能患有口腔炎症或唾液腺问题。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请掰开狗狗的嘴巴,若发现牙龈发红,则证明狗狗的口腔不太健康。

不愿进食

口腔疼痛自然会影响咀嚼,导致进食时间延长甚至不食。如果狗狗每顿饭的进食时间比较稳定,但是某日突然明显延长,那么最好检查一下口腔内是否有异物或伤口。

狗狗食欲不好可能是口腔疾病在作祟

出现牙垢

牙垢又称牙菌斑,这事最容易观察到的症状之一。口腔是一个充满细菌的环境,食物残渣残留时间过长,会牢固的黏在牙齿表面,并且越积越多,越来越牢固,最终形成牙垢。

精神萎靡

狗狗牙痛时会导致跟人类相似的症状,比如进食减少,没有精神、嗜睡、体质下降等。正可谓牙疼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

所以到底怎么做,才能保持狗狗口腔的健康,让ta健康快乐的成长呢?别着急,这就告诉你们

狗狗食欲不振原来是口腔问题

给狗狗刷牙

刚开始给狗狗清理牙齿时,可以尝试把纱布缠到手指上,沾取纯净水,然后放入狗狗嘴里擦拭牙齿。

一开始刷牙时间不超过2分钟,一但狗狗不愿意就停止,每次都应以愉快的状态结束刷牙。

等狗狗适应之后,可以使用指套式专用牙刷,加上犬用牙膏为狗狗刷牙。一般的方法是在牙齿表层做圆周运动,在它牙齿的几个面,侧面包括牙龈、龈沟和牙冠都要非常用力地清洁。

(注意,一定不能使用人类的牙膏哦,狗狗不会将牙膏吐出来,人类牙膏中的木糖醇等成分会对狗狗的肠胃造成危害。狗狗专用牙膏不仅可以清洁口腔,其成分对狗狗也是无害的,而且犬用牙膏的味道一般是鸡肉或者花生酱的味道,狗狗比较喜欢,刷牙的时候就不会那么抗拒。)

刷牙能刷除约87%的牙菌斑,所以最好是每天饭后刷牙噢~

口腔问题也会导致狗狗食欲不振

洁牙

常年从事小动物牙科诊治的刘郎博士建议大家可以给狗狗两年洁牙一次,但如果日常清洁做得好,可以减少找宠物医生洁牙的次数。

定期进行专业检查

尽管洁牙不用那么频繁,但定期检查一定是不可少的,狗主们需要定期带狗狗进行专业的口腔检查,根据宠物医生的专业建议为狗狗进行口腔保护。

给狗狗吃专业狗粮

调查研究显示,食用专业狗粮的狗狗,患口腔疾病的概率要远远低于食用家制食品的狗狗。家制食物的残渣极易附着在狗狗的牙齿表面,形成牙垢。

而专业狗粮所具有的特殊形状,不仅不易使残渣附着在狗狗牙齿上,而且可以通过机械性的摩擦减少狗狗的牙菌斑和牙结石。

另一方面,从营养上来说,家制食品无法保证营养均衡,很可能无法补充对狗狗牙齿有利的物质。

狗狗食欲不振可能是口腔的问题

使用洁齿棒

除了清洁工作外,宠主们还可以喂给狗狗专业洁齿棒进行更为方便有趣的日常清理,麦顿洁齿棒就自带保护狗狗口腔健康的神奇功能!

只有正确的喂养方式,才能让狗狗远离口腔问题,以上五种保持狗狗口腔清洁的方式狗主们都get了吗?狗狗的口腔卫生全靠主人的呵护与坚持,相信在各位宠主们的精心护理下,狗狗一定会健康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