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给狗狗穿鞋到底好不好呢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不少养狗狗的人再出门时会选择给狗狗穿上鞋子,但是穿鞋有利也有弊,狗下面我们分析下:

给狗狗穿鞋子到底好不好呢

好处一:保障小爪子和室内清洁。 这个就不用细说了吧。和我们人一样外门的时候穿上鞋,进门的时间脱掉鞋,可以保证狗狗的小爪子不把外面的脏东西带到家里来。

好处二:不用总洗脚。 也许你会说:我不怕麻烦,我可以每天给它洗脚。可是这并不是你怕不怕麻烦的事情,这与狗狗脚丫子的健康有关。一般需要回家洗脚的狗都是长毛儿的狗,可是长毛儿洗了脚以后毛不可能一下子完全干燥,每天如此,就容易出问题了。脚上面毛根处的皮肤出现皮炎,脚趾间长时间的潮湿引起的瘙痒也会得狗脚气一样,也可能发展成趾间炎,那就比较麻烦了。

好处三:下雪天许多狗狗非穿不可 现在下雪的日子都会撒粗盐作为融雪剂。

给狗狗穿鞋子好吗

狗狗穿鞋的问题也不少。

坏处一:影响自然运动: 狗狗穿鞋还是会影响狗狗脚部的运动的,狗狗的爪子在鞋里不能自由的伸展;指甲和足底的脚垫得不到自然的摩擦,这些都是对狗狗不好的。

坏处二:不透气、鞋里闷热

天气太冷出门是可以穿鞋子的,但是平时最好不要给狗狗穿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