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怎么给狗狗清理肛门腺

总有的朋友抱怨自己狗狗身上臭味太大,就算经常给它洗澡还是很臭!像这种情况下,也许不是狗狗本身的体味,而有可能是狗狗肛门腺发出的气味,主人应该及时带狗狗去宠物医院,看看是不是它的肛门腺该清理了......

怎么给狗狗清理肛门腺

什么是肛门腺

肛门腺顾名思义就是在狗狗肛门附近有两个叫做肛门囊的腺体,肛门腺囊内充满肛门腺液,积久会变黑色或深咖啡色液状或泥状物,这时就会分泌出一种极其难闻的液体,其气味臭不可闻。

长时间不清理肛门腺的后果

由于肛门腺液不断地积聚,如果不及时清空就会形成囊。这时候不但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同时还会产生一些疾病问题,如肛门囊腺疾病,这时候很有可能需要做手术将肛门腺摘除。

狗狗的肛门腺该如何清理

怎么确定狗狗需要清理肛门腺

如果你发现你的狗狗会在地板上蹭屁股、转圈追着自己的尾巴咬、触摸臀部时它会异常敏感、将尾巴夹在两腿之间走路,这都可能是狗狗需要清理肛门腺的特征,当然,另一个显著表现就是它的身体上会散发出一种非常难闻的气味。

正确清理狗狗肛门腺的做法

先用温水为狗狗清洁肛门,让皮肤变得柔软些,同时也让狗狗得到放松,通常在这种情况下,狗狗的肛门腺是比较容易清理干净的。

怎么给狗狗清理肛门腺

随后将狗狗的尾巴尽量向上提起,为的是让它的肛门可以更加凸显出来。然后用食指和拇指按在它肛门的两侧,由外向内进行推摸,当摸到两个坚硬的腺体时,就要将带有难闻气味的液体挤出,动作要尽量轻柔。

清理狗狗肛门是一件技术活,也是不太干净的活,如果你比较反感,还是建议你带着你的狗狗去宠物店让工作人员帮你打理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