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你知道狗狗的基本需求都有哪些吗

无论是上课或是网络咨询,许多主人对于狗狗在家的破坏性行为、精力旺盛、啃咬问题、吠叫、乱大小便等等感到头痛不已。狗狗的行为问题产生有许多原因,除了年纪大小、太无聊之外,很多时候是需求没有被满足。

狗狗的基本需求有三:运动、嗅闻、啃咬。

运动:无论任何体型年纪的狗都有运动的需求。运动的型式可以是缓慢散步、跑步等等。会因犬种特性或年纪大小有所不同,但没有固定的参考标准,主人需要依狗狗的状况做调整。举例而言,您今天早上带它跑步跑了30分钟,回到家后狗儿已经累得不行,那么下一次外出的时间需要缩短,反之亦然。

嗅闻:嗅闻是狗儿感官中最重要的一个。狗狗到一个新环境时会先以眼睛观察四周,接着就会用鼻子来认识熟悉这个环境。我喜欢的比喻方式是,狗儿的嗅闻如同主人浏览微博、脸书、推特、报纸、电视,有助于了解外界发生的事情。嗅闻也同时是非常消耗狗儿体力的事情,如同安定讯号命名者Turid Rugaas所言:「Sniffing and exploring are what dogs live for.(嗅闻和探索是狗儿们生存所在。)」。提供嗅闻的机会,让狗狗跟主人一样可以得知同类间的信息,一方面也能消耗体力,更能抒发压力。

啃咬:任何年纪的狗都有啃咬的需求,此非幼犬专利。对于运动过后仍精力旺盛的狗儿可以给予一个适当的啃咬物品,帮助恢复生、心理的稳定。成犬一周可给予一次啃咬的机会。

如果每天狗儿的基本需求都能被满足,在家的行为问题可以减少一半以上。如何得知狗儿有没有被满足?转头问问您的毛小孩吧,它的行为会告诉您所有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