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怎样做可以让狗狗开心起来

许多养狗的小伙伴都知道,每一只狗狗像小孩子一样,都有自己的脾气和性格,每一个狗狗都会好的情绪和低落的时候,那么,为了自己家狗子快乐的成长,我们能够做些什么呢?

首先就是每个狗子都需要一定的休息活动时间。每个狗狗都是一匹“野马”,需要很多主人牵出去遛遛,一方面是可以让狗狗在外解决上厕所,还有就是适当锻炼。狗狗每天如果只窝在家里,没有适当的户外玩耍锻炼,不仅容易出现皮肤病,而且体质也比较弱,心情不会好。每天带着狗狗晒晒太阳吹吹风,在草地上东瞧瞧西看看,狗狗绝对开心到爆炸。

怎样做可以让狗狗开心起来

除此之外,能让狗狗非常开心的就是给它社交空间。狗狗的情感是非常丰富的,知道主人是它的唯一,但是除了主人,狗狗也是非常需要有朋友的,他们在一起会追逐打闹,扭作一团的玩耍,玩开心了心情就好了。所以外出遛狗的话,可以多和玩的好的主人一起遛狗或者定期碰面,狗狗看见自己的小伙伴会非常开心哒~

还有让狗狗非常开心的是主人的陪伴。现在越来越多的上班族都开始养狗了,上班时间主人不在,只剩狗狗一个人在家。这段时间对狗狗来说是难熬孤独的,甚至有的小狗会患上分离恐惧症。所以养狗的小伙伴如果下班回来不要只是低头看手机,带狗狗出去遛弯或者回家之后和狗狗来些互动和训练,比如扔球捡球的游戏,和狗子说说话,要么就是一起吃水果和零食等等。这样的互动对狗狗来说是很容易开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