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养宠物如何保持家里干净

养宠物的家里都知道,毛孩子在的时候,卫生是属于头等大事。一般来说,小宠物的唾沫或尿中的蛋白质、皮肤油腺分泌物、不断脱落的皮屑、毛发,都是需要清洁,保持干净的重点。

我们该如何保持家里的卫生呢?

首先,对于狗狗,我们需要教会狗狗定点大小便,尽量让狗狗在室外上厕所,因为家中无论将粪便打扫多干净,都会有细菌残留。我们平时遛狗的时候就带狗狗上好厕所。

对于猫咪,我们需要把勤换猫砂,按时铲屎。猫砂除了选择主子喜欢的,还可以选择不容易带出的砂,猫咪的脚掌会减少猫砂带出,清扫就方便多了。

第二,需要定时给狗狗和猫咪做体内外驱虫。幼年犬猫满 【两周龄】 就可以开始驱虫,间隔两周一次,连续驱3到4次。成年犬猫作为预防,3个月一次即可(PS:如果常吃生肉,1个半月做一次体内驱虫)。体内驱虫,我们可以把驱虫药混在好吃的食物里进行饲喂。体外驱虫,可以药浴或者体外喷剂。原虫类的弓形虫建议去宠物医院专门处理。

第三,经常帮毛孩子清理毛发,定时洗澡。到了脱毛季节,他们的毛发残留的皮屑会一直脱落,平时除了清理家里的毛发,可以在休息的时候,用宠物专用梳子将他们身上的浮毛梳掉。洗澡的时候用宠物专用的香波就OK了。

第四,狗狗和猫咪的玩具、衣服、猫砂盆等用品定期清洗暴晒。

第五,家里减少厚重的纺织品的使用,尽量使用便于清洁。像窗帘、地毯、大布偶,都可能是灰尘细菌的聚集地,可以换成易清洗的材质家纺。

第六,狗狗带出去遛之后,减少接触不卫生的地方,到家的时候可以清洁型的湿巾把狗狗的爪子,肚皮稍微清洁一下。彻底大扫除的时候,用10%的84消毒液喷洒到房间不易清洁的角落就OK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