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开车带狗狗出游要准备的十件事

天气渐渐暖和了,又是适合外出旅游的好季节。对于不少狗狗爸妈来说,如果狗狗不能一起出去玩的话,就会觉得出游的兴致被打坏了。虽然大众运输工具很便利,但是狗狗不但必须被关在运输笼裡很长的时间,而且还有体型上的限制,许多中、大型犬的狗狗都无法搭乘。

为了要达成带狗狗同行的梦想,许多人就会选择自己开车载狗狗旅行,带著心爱的它上山下海,四处游玩。

对于开车出游需要注意些什麽,美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提供了下列十点建议。当你要开车带狗狗去旅行时,你可以事先做好这些准备:

1.帮宠物准备一个安全又通风的运输笼。不管选择什麽材质的笼子,重点是尺寸大小要能让狗狗能站、能坐、能躺,还能转身。记住!在出游之前,你必须先让它习惯待在这个笼子里(建议事先完成笼内训练)。短距离旅行的话,也可以使用宠物用的安全带来固定。

2.如果是要去长途旅行,建议在那之前,最好先让狗狗有几次短时间的坐车练习,然后慢慢的增加坐车的时间。练习时,要让它待在运输笼或是繫好宠物用安全带,避免紧急刹车或转弯时,狗狗摔下座椅。

3.在出发的3-4小时前,你可以喂狗狗吃少量的一餐,但在行进的车上,不要再喂它吃东西,以免它呕吐。

4.下车时,千万别把狗狗独自关在车上。夏天或是白天高温时,即使把窗户打开,车子内的温度还是会急遽升高,就像烤箱一样,造成狗狗中暑。

5.狗狗也要有旅行行李。除了尿布垫、食物、碗、牵绳、捡便袋、梳子、药物或急救箱之外,记得要带上它最喜欢玩具或小被被,让它在外地也能感受到熟悉的气味。

6.记得狗狗要打晶片,而且穿戴有名牌的颈圈,名牌上要刻有你的电话跟住址。

7.别让狗狗的头伸到车窗外,以免马路上飞起来的东西砸到它的头。记得一定要用宠物安全带扣住,让它乖乖坐在后座上,或是让它待在运输笼内。

8.带著狗狗的预防注射证明,特别是狂犬病疫苗的证明。虽然正常情况下不会用到,但如果狗狗临时生病就医,或是发生咬伤其他人的意外时,就可能需要用到这些证明文件。

9.帮狗狗携带饮水。有时候到户外玩,饮水的取得不方便,记得先用瓶子装一些水带在身上,随时补充狗狗的水分。

10.如果你会常常带狗出去玩,你可以去买宠物用的车内防污垫或防水垫,这样就不必担心车子座垫被刮伤或沾到排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