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的脚趾是什么

各位铲屎官知道自己的家的狗狗有多少脚趾吗?如果做一个调查的话,可能会有好几个答案呢!16个?18个?20个?甚至22 个??

各位铲屎官肯定会说了,我肯定没有数错啊~100以内的数还是能数的清的!

是啊,那么为什么同样是狗,脚趾头的数量却会有不一样呢?

大家比较容易忽视的——狼趾

一般来说狗的前爪有5个脚趾,其中,一个长在边上的,那就是前面的狼趾。后面的脚一般只有4个脚趾,如果后脚有5个脚趾,那多出来的那个就是狼趾。

本应退化的狼趾

对于宠物犬来说,狼趾可以说是多余的脚趾。但是当狗还是狼时,狼趾在捕猎,尤其是扑咬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辅助作用。

今天的狗狗养在家里,已经不必再捕猎了,狼趾也大多退化。有些狗狗的狼趾却依旧存在,这些狼趾可能会造成狗狗的困扰。

狼趾的不安全性

如果狗狗在疯跑或者上下楼梯时,有可能会硌住独立突起的狼趾,甚至会造成狼趾断裂,那可是活生生的用外力撕掉一个指头。想想就多疼吧!

既然说到脚趾,那就不得不提一下,记得一定要给狗狗充足的活动时间和空间,否则脚趾没有磨损,会变得很是锋利容易抓伤人,或者长得太长嵌入到肌肉里,记得要是情况进行修建指甲!

剪指甲步骤说明:

1.狗狗侧躺,右手拿着指甲剪、左手抓住狗狗的脚、用身体压住狗狗身体避免乱动。

2. 用狗专用的指甲剪,现在网上购买非常方便。

3. 若指甲是白色的,可以轻易看到指甲内的粉红色血管。注意只要把白色部份剪掉就好,若还是太长要等粉红色血管萎缩后才能再剪。建议留2mm白色指甲比较安全。

4. 若指甲是黑色的,建议从指甲尾端慢慢的小块小块剪,从横断面检查是否已看得到神经,一看到就停止。

5. 记得剪脚内测的指甲,因为不会着地所以通常都会过长,很多人也会忽略它的存在。这样就完成了!

注意:

1.长期没剪指甲的狗狗可能血管神经过长,若不敢自己下手可以先请兽医示范,之后再自己剪。

2.若不小心剪太短流血不用紧张,只要拿棉花轻压一两分钟就能止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