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用身体一侧蹭人是表达什么

相信很多铲屎官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好好的坐在哪里,狗狗总是要拿它的身体来蹭蹭你,所以它这样一蹭到底意味着什么?

一、就是喜欢你呀:单纯的喜欢,通过蹭想得到你的关注

二、“我的身体实在是太痒了”:从日常护理来看,其实洗澡是一个比较容易出岔子的环节:

1.洗澡频率不能太高,这样会影响狗狗皮肤腺的正常分泌,导致皮肤敏感。(春夏建议1-2周洗一次,秋冬3-4周洗一次)

2.水温控制到36-37度,过热会产生皮屑。

3.用的香波一定要是狗狗专用的哦,而且洗完之后一定要冲干净。

最后如果没有定期给狗狗进行体外驱虫的话,那么蹭就可能是寄生虫引起的哦,建议主人可以给狗狗做个体外驱虫,另外还有就是皮肤病引起的瘙痒。

三、非特异性瘙痒:当狗狗的寄生虫性瘙痒排除后,仍有部分患狗狗查不出原因,但治疗使用皮质激素能迅过减缓这类病犬的症状,其可能有下列情况:

1.过敏。

2.环境因素:湿热、湿冷、过于干燥、多变的气候都可直接或间接的引起瘙痒。

3.食物因素。

解决办法:我们可以先把全身毛扒开,仔仔细细看看有没有皮肤变红或者其他异常,如果有的话,建议带去医院做个皮肤病的检查。如果洗澡程序已经严格把关 ,去医院检查也没什么异常,那它可能就真的是 喜!欢!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