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牙齿如何保健及健康

牙齿健康很重要健康狗狗的牙齿应该是洁白的,牙龈粉色光滑,牙根和牙缝隙没有明显牙石牙垢,口气清新无难闻异味。

狗狗的牙齿、牙龈、牙根如果出现问题,轻则引发发牙周炎、牙龈出血等问题,重则牙齿脱落,口腔腐臭等问题,而且狗狗上牙紧靠鼻子和眼睛,如果牙齿出现问题,也可能连累鼻子和眼睛。



生活中的牙齿保健狗狗的牙齿健康与否,与主人所饲喂的方式有直接关系,长期吃粘稠的食物(比如湿狗粮)或者干湿混合的食物,很容易让食物残渣残留在牙齿缝隙里,迅速形成牙石牙垢。所以,坚持干狗粮喂养的狗狗,牙齿一般都洁白干净,少有牙垢,因为干狗粮除了附着性差之外,还有摩擦牙齿的作用,对狗狗牙齿是有好处的,这是很重要的一个保持牙齿健康的方法。另外,各种磨牙的玩具,也是狗狗日常必不可少的,清洁骨、磨牙棒、大绳结等等可以充分满足狗狗的啃咬欲望避免乱啃家中的物品,同时还能清洁牙齿、保持牙齿健康。